碟澈源

穿到民国玩谍战(66)

发文前,来点我不开心的碎碎念:

因为疫情,我得年假又停休了,哇的一声大哭出来,去年就没得休,今年还不让休,关键是我应该从今天开始到周五是我的年假期啊,昨天突然通知全员年假取消,回去上班就这么突然。。。。一点防备都没有啊没有,这波疫情不知道啥时候能完事,疫情完了还有别的工作,然后就快冬奥会了。。。没日子休了。。。。😭😭


——————————————————

66遇袭

苏三省最近与汪曼春接触的挺频繁,政府办公厅和76号都开始飘起了闲言碎语。


明皓无奈,司机没空接送他上下班了,他只能自己去上班,路上好巧不巧遇到锄奸队袭击,手臂受了点伤才躲过一劫。


被赶来的警署的人送到了医院,还帮明皓打了电话去办公厅请假。明楼和明诚知道后立马赶去医院。


见到明皓的手臂吊着,明楼问他:“怎么回事?怎么你自己一个人开车,你秘书呢?”


明皓撇撇嘴说:“我秘书最近可忙了,人家恋爱了。”


明诚这时接话:“听说最近苏秘书和汪处长走的很近。”


正在这时苏三省从外面冲了进来,大概他听到了明诚的话吧,谁知道呢,反正他看到明皓吊着的胳膊有点傻眼,计划里没这一项啊,至于这么寸嘛。


苏三省两步走到明皓跟前问:“怎么样?伤到筋骨没?”


明皓还没说话,明楼就先说了:“身为秘书上班时间不在自己上级身边,看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处理?”


苏三省知道,这戏已经开锣了,他转过身看了一眼明楼明诚,医疗室的门是开的,他刚才进来时,警署的人还在外面,所以,此时此地,是最适合的流言蜚语的场所。


苏三省说:“多谢明长官费心,此次还托明长官的福泽庇佑,我家顾问才得以脱险。”


苏三省这话说的冠冕堂皇,讽刺的味道让人说不出道不明的,你反驳他吧,也没啥可说的,不反驳他吧,又噎得慌。


显然,在场的四个人都不是省油的灯,明诚说:“苏秘书的私人生活还是下班后在搞比较好,工作时间上级出了任何事我们身为秘书都责无旁贷。”


明楼说:“没错,本来最开始明皓要找个没经验的人进来,我就不同意,现在看来你也并不安于现状,76号的饭或许比办公厅的好吃。”


明诚接着说:“可不是,办公厅都传开了,你苏秘书还真会找人,汪处长也是你能攀与的?”


苏三省其实并不急着跟他们吵,毕竟人家俩人那嘴叭叭的,他也插不进话去。不过明诚这时给的点恰到好处。


苏三省说:“怎么,是汪处长不好高攀,还是有人不让攀与?若是后者的话,可问过汪处长的意见了?”


明楼说:“大概你还不知道,汪曼春是我的女朋友,请你还是收敛一些的好。”


苏三省顿时笑了起来:“明长官你自己也说了,只是女朋友,结婚前什么都有可能,再说了,你明长官那么忙,有多少时间陪她?你知道她现在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人嘛,总是会变的。如果你不能给她她想要的,就别耽误她。”


明楼愤怒的站起身指着苏三省的鼻子说:“苏三省,你过分了!这件事轮不到你说同不同意,不然你就别再办公厅上班。”


明皓直接拦下了他俩,站在他俩中间说:“行了,别吵了,让别人看笑话有多好看吗?”


他又转身对明楼说:“在外面我叫你一声表哥,苏三省是我找我的秘书,他是去是留我说了算,所以,还请明长官想清楚了。”


明皓又扭头对苏三省说:“大庭广众的跟明长官说话没大没小的,还不道歉。”


苏三省连看都没看明楼一眼,就当是对着空气恭敬的鞠了一躬,说:“对不起。”


气的明楼指着他俩说不出话来,最后一气之下扭身就走了。


外面听热闹的警察们,也都装的跟没听见一样,个个看着窗户外面指手画脚。

评论(3)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