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澈源

穿到民国玩谍战(85)

85、亲兄弟

陈山在接到明皓的电话时,他沉默了很久,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脑子里胡乱的想着会不会是明皓压根就没想过帮忙救李峰,又或者有什么人连明皓都骗了,还是明皓伙同76号的人在骗他?


明皓大概知道刚刚进入暗线战场的陈山会有什么想法,大概每个人都会有这种过程吧,他叹了口气说:“无论你怎么想,在尸体埋进西郊树林后,如果想带走尸体,别自己去,把消息交给让你帮忙救人的那伙人吧,有些事他们自己也是要出力的,荒木惟自然会查,整件事你都没有参与进来的痕迹,所以,继续冷静处理就好,这几天应该会有人联系你交接药品。”


陈山哑着嗓子说了句:“知道了。”就挂了电话。


当晚的确西郊树林并没有人去收敛李峰的尸体,荒木惟让人等了一晚上,连个鬼影子都没发现。气急败坏的他,在办公室里各种发脾气,陈山也借机闪了出来,反正这个时候荒木惟谁都不会想看到的。


他一个人从尚公馆溜出来,在街上漫无目的的溜达,自从那个跟他素未谋面叫李峰的男人死后,他的情绪一直都提不起来,干什么都没兴趣,也说不上多悲伤有多愤怒,毕竟他并不认识李峰,可他说不出来那种感觉,就是觉得心里缺了点什么。


陈山正走着,就听身后有汽车按喇叭,他以为自己挡路了,往路边靠了靠,可那破喇叭按起来没完了,他扭过身刚想骂一句,就看车窗摇了下来,唐山海那张跟他如出一辙的脸露了出来。


唐山海坐在车里问他:“既然没事有没有兴趣找个地方一起坐坐?”


陈山敷衍的说:“谁说我没事,先走了。”


唐山海说:“你在这条路上都绕了两圈了,能有什么事?”


陈山皱眉,他一急就容易结巴,他说:“你。。你跟踪我?”


唐山海笑笑说:“谈不上,就是今天正好有事来找你,在尚公馆附近等了许久,见你出来时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就没冒昧上前打扰你。”


陈山翻了个白眼,一脸不屑他贵公子的德行:“你找我什么事?”


“最近刚从日本人手里得了一箱西药。”唐山海看着陈山表情的变化笑了笑,看着陈山用手指着他“你你你”了半天也没说出话来的样子,他确信这就是他多年来要找的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性子倒是比以前顽劣了些,可本性依旧让他走上这条有今天没明天的路。


“现在总有兴趣跟我一起聊聊了吧?上车吧,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慢慢说。”唐山海摇上车窗,陈山无法只得上车。


两人来到一家湖南菜馆,下了车陈山看到这饭馆问了一句:“你也喜欢湖南菜?”


唐山海反问:“你也喜欢?”


两人走进去,唐山海要了一个包间,两人上楼时陈山说:“喜欢吃味重的,不过这贵,不常来。”


唐山海说:“以后想吃了,可以叫上我,我来买单。”


陈山说:“得了吧,这多不好意思。”


两人在包间里坐下,唐山海点了菜,特意多点了两份长沙特色臭豆腐,陈山说:“你还挺会吃,他家臭豆腐特好吃。”


唐山海说:“因为家弟爱吃,一顿饭不吃就能哭上一天。”


陈山疑惑的说:“你还有弟弟啊?”他在荒木惟那看到过唐山海的资料,没提到他还有兄弟啊,不是说是独子嘛。


唐山海说:“唐山海没有弟弟,但是我有弟弟,我们兄弟两个长的很像,唯一的区别就是弟弟的鼻子上的有个小黑痣,而我没有。”


陈山顿时就疑惑了,他这说的不是我吗?他还是本能的问了一句:“那你弟弟现在做什么的?”


唐山海说:“他三岁时走丢了,我这几年一直没个稳定的去处,便没找到他。”


这时服务员端上来的臭豆腐一点也不香了,陈山明白了,唐山海这就是说他呢,他自己知道自己不是陈金旺的亲生儿子还是因为那老头子自己喝醉了说秃噜嘴的,他听见了问了陈河才知道这是真的,可陈金旺酒醒后他却没再提起过这件事。


陈山说:“有个地方是不是有很多花,红的紫的,一到夏天就会有很多蝴蝶?”这其实是他经常会做的梦,他不明白其中的意思,可总觉得很熟悉。


唐山海说:“那花叫芍药,教了你很多次都记不住,整天说红花紫花的,不知道还以为我们家有个小傻子呢。”


陈山沉默了,他梦里好像也有人说了这句话,不过他看不到那个人的脸。


陈山又说:“是不是还有个池塘,里面有很多很好看的鱼,喂它们吃的就会一起聚过来。掉下去,石头还会划破腿?”


唐山海听着陈山问的问题,眼圈都红了,他说:“右边大腿内侧,你那是去捞鱼,压根不是喂鱼。”


说着,兄弟俩眼眶都湿了。正在他们想继续说的时候,就听到外面一个熟悉的声音喊了一句:“嘿,你干嘛的?站住!”这让他们二人均是一愣。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