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澈源

穿到民国玩谍战(93)

93发火

萧棋正难得一次休假,却是在送明皓去跟藤田芳政单挑。


明皓心里憋着火,本来他就不是个话多的人,生气时候他就更不说话了,此时车里的气氛降至冰点。萧棋正还是第一次看到明皓这么生气。


到了宪兵队门口,明皓掏出办公厅的工作证,又说是藤田芳政邀请他来的,卫兵自然放他进去,不过萧棋正被拦在了外面。


明皓只能一个人进去,萧棋正不忘叮嘱他:“别闹太过,独木难支。”


明皓没说什么,来到藤田芳政办公室门口,卫兵敲了门通传一声,才放明皓进去。


明皓走进去,卫兵就在后面把门关上了,藤田芳政说:“明顾问,想见你一次还真不容易。来,坐下说话,我刚沏了好茶。”


明皓笑笑说:“您这么客气干嘛,想见我还不好说,直接给办公厅打个电话就是了,哪用这么费劲。”明皓走到沙发跟前坐下,并没去接那杯茶,显然他对茶没兴趣。


藤田芳政也不觉得尴尬,把茶杯放在明皓跟前的桌上,说:“若不是这次请苏先生来帮忙调查共党,我们也没什么机会坐下来聊一聊。”


明皓看出来了,这老头儿没打算直来直往,那他就陪他玩玩。


明皓笑笑说:“看来最近藤田长官很有收获呀,怎么,抓共党这种事不是一般都给76号来做嘛,这次您亲自“请”我的人来调查,会不会不太合适?”


藤田芳政给明皓倒了杯茶,递过去说:“这位苏先生明顾问认识多久了?”


明皓背靠沙发,翘着二郎腿想了想,说:“我刚来上海不久就认识了他,不过我来上海的时间确实也没藤田长官久。”


藤田芳政说:“我们获悉苏三省在身为军统时期跟苏区交往过密。”


明皓摇摇头说:“这可就太久远了,我们在一起之后我都没问过他曾经的事情,毕竟我也不关心那些。”


藤田芳政的话头一瞬间就变了,他问:“那明顾问关心什么?”


明皓说:“钱和权。”


明皓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继续说:“现在这社会,要想赚钱谁离得开权利,看看街边做小生意的,谁还不认识三几个穿官衣的呢。”


藤田芳政说:“明顾问,苏三省的问题我们还需要继续调查,虽然他在军统时期确实时间久了些,可谁又能知道他是不是假投诚?”


明皓背脊向后靠在沙发背上,收起了刚刚还温和无害的笑容:“藤田长官的意思是在质疑我喽?全上海滩的日本人都知道他苏三省的投诚有多不顺利,想来特别行动队里的尔虞我诈藤田长官也有所耳闻,只是你怎么不去怀疑毕忠良?他可也是军统投诚来的。”说着明皓站起身整理了一下并不褶皱的西装。


明皓继续说:“算了,既然藤田长官已经把人抓来了,我也没道理拦着不是,不过人毕竟是我的,还请藤田长官手下留情,我可不希望他被伤了分毫。”说完明皓就开门走了。


明皓懒得跟这糟老头演戏,他怕他自己忍不住一枪崩了他。


明皓离开宪兵队后,他坐在车上一筹莫展,他不知道该去找谁帮忙。


斋藤?梅机关?


在这种事情上梅机关不会干涉宪兵队,斋藤使不上劲。


特别行动队?


毕忠良和陈深跟苏三省有仇,他们之前栽脏苏三省的事情里还有他明皓的推波助澜呢。


尚公馆?


荒木惟跟苏三省没那么大情分,掺和上地下党,他可不会给自己一分一毫的脸面。


领事馆和办公厅?


前者只是看在明谷恕三郎的面子上才给自己几分面子,而办公厅那边,伪政府只会作壁上观,明楼明诚也说不上话。

明谷恕三郎?


明皓拿不准老头子对苏三省的态度,也拿不准他对苏三省是地下党的态度。


无奈之下,一时犹豫不决的明皓只得先回家。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