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澈源

穿到民国玩谍战(94)

94汪曼春的安抚。

从宪兵队回来,萧棋正自感帮不上什么忙,也怕自己说错话成了某个人的发泄桶,便脚底抹油麻溜的以公司还有很多事情为借口跑了。


明皓自己在家沉默不语,其实他知道这件事并非没有解法,只是还不到他能出手的时机。他知道他得耐心下来跟藤田芳政耗,可他又十分想亲手捏碎那个老头的喉咙。


一股愤怒的情绪涌上心头,他抬手打飞一只茶杯,可怜的杯子被拍飞到墙上碎成了渣。


杯子碎裂的声音之下,他不由的叹口气,就听楼上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说:“这么大气性,你怎么刚才没杀了藤田芳政?”


明皓瞬间从沙发上弹了起来,从茶几下面摸出一把手枪,起身朝楼上看出,随着一阵高跟鞋的脚步声出现在楼梯口的时候,他举枪扣动扳机的间隙,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这才收了枪放松下来。


“曼春姐,你这怎么。。。翻墙进来的?”


一开始明皓还疑惑她怎么直接出现在楼上了,转念一想,就他俩这关系,直接从大门口进来对谁都不好。


汪曼春从楼上下来,白了他一眼,说:“还不是因为你电话里说不清道不明的,你早上去宪兵队的事情已经传开了,我过来看看你。”


明皓收了枪,坐会沙发里叹口气,自嘲的笑笑:“真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呀,这回我又火了。”


汪曼春自顾自的脱了外套坐下,说:“你打算怎么办?”


明皓没直接回答,起身先去厨房给汪曼春倒了杯咖啡端出来时他才说:“我想了一圈,能制衡藤田芳政的人,只有明谷恕三郎。”


汪曼春接过咖啡放在茶几上:“确实,目前上海滩的日军基本或多或少都有些关系,无论是利益还是人情,明谷将军才来没多久,跟他们的联系自然不深,可这次是关于通共的事情,他会管吗?”


明皓摇摇头说:“我没有百分之百的信心,这次藤田芳政有备而来,这个借口估计没有谁会轻易给我和苏三省做担保。”


汪曼春喝口咖啡说:“你也得有心里准备,如果这次明谷将军帮了你,他可能会在上海瘫站不住脚。”


明皓点点头说:“我想到了,干爹虽然是将军,可他的实权范围不在上海,贸然出手确实会惹来非议,可能会让上海的驻军抵制他。毕竟藤田芳政在上海还是有一定的话语权的。”


“这才是问题不好解决的地方,你有什么看法?如果这样耗下去,只怕苏三省撑不了多久。”汪曼春放下杯子面色严肃的说道。


明皓说:“如果明谷恕三郎留在了上海滩,不走了,以他将军的军衔,又刚研制出新型生化武器研发机器,想来军方会给他升职的。到时候,恐怕就只有驻华领事能跟他抗衡了。”


汪曼春说:“你要保明谷?你不想让他死了?”


“家父来信了,让我留他的命。他俩以前交情深,我真要动他的话,得先告知家父。所以,如果要留他,就不能让他回东北,只要他留在上海,他的权势就能为我所用。”明皓说着自己的盘算。


汪曼春说:“可要他留下的话,你怎么搞到认命文书?”


明皓耸肩:“我可搞不来,不过我父亲最近在日本谈生意,他跟各级官员都有交情,我给家父去封电报,等他来上海应该就能解现在的困局了。”


汪曼春说:“看来目前也只能这样了,明谷留在这对你极有利,好好利用。”


明皓说:“光他留下也没借口搞垮藤田芳政不是嘛,我们得想个法子,让他有机会对藤田芳政一击毙命。”


汪曼春叹口气陷入了沉默,这有点难。。。


明皓伸了个懒腰说:“饿了,曼春姐我请客,咱们吃饭去吧。”


汪曼春说:“不行,我们两个公然一起出现,可不是什么好事。”


明皓说:“你是76号情报科科长,我是办公厅军事顾问,咱俩这半斤对八两的,有啥不好的。”


汪曼春说:“你是明家人,我是汪家人,对你没好处。”


明皓耸肩站起来,走过去拉她起来说:“没事的,今天上海滩的日本人都知道我家出事了,我找你这个76号的特务取取经,顺便拉拢一下关系,而且日本人的军事情报也需要你们76号的帮忙,以后我跟你的接触不会少。所以现在,没必要在意明家人怎么想,也不用在意其他人怎么想。”


汪曼春说:“这倒是个法子,以后也方便见面,省得我不能走大门。”


明皓笑了笑:“可不嘛,哪能老让你这样的大美女翻墙。”


汪曼春抬手打他:“你还说!”


明皓求饶:“姐姐大人大量,弟弟说错了还不行嘛。”


两人打打闹闹的出了屋,明皓开车一起前往极司菲尔路的西餐厅。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