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澈源

穿到民国玩谍战(65)

65探望

苏三省去探望李秘书的家人,他提前买好了点心水果,来到她家时敲了半天门都没人来开,还是一个路过的邻居告诉他:“他家白天不锁门的,你直接推门进去就行,白天只有小李她妈妈在家,年纪大了耳背,听不见的。”


苏三省道谢后推门走了进去,窄小的院子里没人,他便进了客厅,见厨房有个老妇人正在和面,便走过去叫了对方一声:“大娘?”


苏三省叫了对方一声,并没得到回应,看来这老妇人真是耳背,他走进抬手拍了一下对方的肩。


老妇人回头看到苏三省这个陌生人,一脸的疑惑,他拎起带来的点心和水果,老妇人看到后,略大声的对他说:“你是李子的朋友?来看他的?”


苏三省点了点头大声说:“大娘,小李不在了还有我们呢,我们一定照顾好你。”


这回老妇人听到他说什么了,她摆摆手,从厨房慢悠悠走出来说:“不用,我一个老婆子不用人照顾,你们工作太忙,不能给你们添麻烦,前些天来了个姑娘,要给我钱,我没要,我儿子死了,却也是为国捐躯,那姑娘说的人心里热乎乎的,既然是为国捐躯,怎么还能要国家的钱呢。”


苏三省疑惑的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对老妇人说:“大娘,您看看,那姑娘是她吗?”这话重复了两遍,老妇人才听清楚,拿了照片仔细看了看。


她说:“是这闺女,还给我带了两袋白面呢,是个挺实在的闺女,挺漂亮。”


苏三省取回照片,看了看手里汪曼春的照片笑了笑,原来这个汪曼春还有这样的一面,为了不伤老人家的心,编出个为国捐躯的理由也是没谁了。


苏三省说:“是啊,大娘,小李虽然不在了,我们也会经常来看望您的,您得好好生活啊,别想太多。”


老妇人说:“不想,什么也不想,每天吃饱了混天黑,你们放心,我老婆子想的开。”


苏三省帮老妇人揉了面擀好面条才离开。

这回他又有借口约会汪曼春了,因为老妇人让他“代为感谢漂亮闺女。”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