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澈源

穿到民国玩谍战(83)

83、找人

明皓上楼回到卧室,苏三省正靠在床头悠闲看书。见他回来便开口:“看来不是什么好事。”


明皓一边换上睡衣一边自嘲到:“哪有好事会找上我呀。”


停了明皓絮絮叨叨的复述,苏三省问他:“你打算怎么办?”苏三省合上手里的书放床头柜上。


明皓从浴室走出来说:“人家都找上门来了,总不能不接不是。”


“这事倒是不难办,可我总觉得这背后有荒木惟的影子。”边说着明皓边撩开被子钻进被窝。


苏三省皱眉:“怎么说?”


“我并没告诉过陈山我得住处,刚才我也问他什么时候知道的,他说前不久,而今天他就来找我帮忙救人,那人还是私运西药的赤色分子。巧了点。”明皓躺下看着天花板陈述自己的想法。


苏三省说:“要不找别人帮他,你明面上该怎么着还怎么着。”


明皓斜了他一眼:“你说的轻巧,我上哪找。。。。”正说着,明皓的脑子里突然闪出一个人的脸,一个和陈山有百分之九十相似度的人。


明皓撑起上半身,看着身边的苏三省说:“三省啊,你说你性子里天不怕地不怕的那部分现在还有多少啊?”


苏三省白了他一眼:“我就怕你行了吧,又想到什么了?劳驾您直说吧,别折磨我了。”


明皓笑了笑说:“去找唐山海,通知他们帮陈山,我先去打听一下那个李峰现在的状况和那些西药的下落,到时候他们去偷去抢都可以。”


苏三省一愣:“你说谁?”


明皓看了看他笑着说:“唐山海。”


明皓看着有些不自然的苏三省明白他在想什么,毕竟他之前可是把军统在上海的交通站卖了个干净,他如果去私下找唐山海,不被杀都新鲜。


明皓说:“他们俩太像了,就冲那张脸,就算他失败了被查出来,荒木惟也会插手救他,他就是天造地设最完美的助攻。”


苏三省躺下叹口气:“行,我去找找他们的据点。”


第二天,明皓到了办公厅,就在办公室给汪曼春打了电话,比起家里来,明皓更信得过办公厅的电话。


“曼春姐,麻烦打听个事情,你那最近是不是有个叫李峰的人被抓进去了?他什么情况?”明皓直截了当的开口让汪曼春还是有点接受不能,除了他可没人敢跟她这么直接打听共党分子的。


汪曼春说:“你不清楚的话,会给我打电话?”


明皓嘿嘿一乐:“姐,这不有人托到我这了嘛,不然我可懒得出这个头,有人要救他,你帮着给想想法子吧。”


汪曼春沉吟了片刻后,说:“这边我来想办法,你告诉那个人不要想着来这里撒野,没可能的。”


明皓说:“没问题,一定不给你惹麻烦。对了,那些西药的下落。。。”


汪曼春没继续跟他唠嗑,只说了句:“城南日军仓库。”就挂了电话。


藤田芳政这边正火急火燎的满城搜捕地下组织,连残留的军统也躲的更加隐蔽了,这让苏三省有点愤怒,本就不好找,还被这老头搅和的更费劲了。


不过,以苏三省的能力,只是费点劲罢了,他将一封信从据点门下塞进去后就闪身离开了。


当这封信转交到唐山海手里时,他立刻就决定出手帮忙了。


信上写着:“城南日军仓库,西药,帮帮你兄弟,有事去找他。”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