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澈源

穿到民国玩谍战(87)

87划清界线

陈山想了半天,他也没确定要怎么做,可他明确的知道,他想让陈家的人活着,他们不该死。他问明皓:“你有多大把握?”


明皓摇摇头:“没多大,受太多外力影响,得看荒木惟心里到底有多在意你,也得看你自己的演技能力,还得看你受不受的了跟陈家反目后他们的责备和伤心。不过,如果你决定这样做的话,我们都会给你打掩护,毕竟今天咱们三个都被那个人看到了,想跑也跑不成。”


三个人分开后,陈山独自一人走在街上,本来唐山海想送他的,被他拒绝了,他得好好想想才行。


他脑子里幻想了很多可能性,如果荒木惟在意他,他求他放过陈家人或许有可能,如果荒木惟觉得控制不了他,陈家人只有死路一条,可跟陈家脱离关系怎么才能让他觉得我不会脱离他的掌控呢?


陈山走着走着一抬头,发现走回了陈家,荒木惟说过,自己要是想回陈家得提前告诉他,这次怕是怎么都得想个法子了,不然见唐山海这事交代不过去,回陈家也交代不过去。


陈山推开门走进去,看到陈金旺正躺在院子里的躺椅上晒太阳,一个荒木惟的人正在给他倒茶。


陈山说:“还挺会享受的。”他心想,自己在外面成天压力山大,还要担惊受怕,他倒好这么惬意。


陈金旺说:“你怎么有空回来了,听他们说你天天挺忙的,当了汉奸还知道回家,忙你的去吧,这些人伺候的挺好的。”


陈山搬了个凳子坐在矮桌旁说:“老头,问你个事,我是你亲儿子吗?”


陈金旺扭头看了他一眼说:“干嘛这么问?不想给老子当儿子了?没关系老子有陈河呢。”


陈山没理会他的坏脾气,继续说:“陈金旺你还不打算告诉我嘛?你在怕什么?”


陈金旺坐起来说:“你说的是什么话?老子有什么可怕的?”


陈山顿时站起来朝他吼过去:“是吗?那我是谁的儿子?”


陈金旺不知为何陈山今天会问起这件事,他小时候也问过,因为他发现他自己长得跟陈河不像。那时候陈金旺告诉陈山:“以后谁说你不是我陈金旺的儿子,你就去揍他,出了事阿爸给你撑腰。”打那起,陈山再没问过这件事。


陈金旺说:“你什么意见?今天吃了枪药了?”


陈山说:“我家里来人找我了。”


陈金旺立马坐直了问:“你说什么?”他是真没想到陈山家里还有活人,当年他发现陈山的时候是在死人堆里发现的,那时候他还开着一件货行,去东北进货,在大街上遇到了被醉酒的日本人杀掉的一家两口,陈山被他们护在身下才逃过一劫。他带陈山回到上海扶养,从来没告诉过他这段事情。


陈山说:“南京唐家,他们找到我了,今天我见到了我哥哥,我们长得可像了。”


陈金旺说:“原来你家里是南京人啊,既然找到了,你打算怎么办?”


陈山说:“他是汉奸,我也是,显然跟他走我能有更好的出路,而你,一直都看不起汉奸。”


陈金旺看着他,今天的陈山让他有点不认识了,他言辞激烈的怼回去:“别以为你当了汉奸就高人一等,觉得自己家让你抬不起头了?你到死都是我陈金旺的儿子!”


陈山笑笑说:“你做梦,从今日起,你是你我是我,我陈山再也不是你陈金旺的儿子,从今天起你是你我是我,汉奸没什么了不起的,就是能让我跟家人团聚,从这点上来说我还真得谢谢日本人给我这差事。”


说完陈山就转身准备离开,走到门口时,他回头对正骂骂咧咧的陈金旺说:“在你老死之前我再也不会来见你。”说完就摔门走了。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