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澈源

穿到民国玩谍战(86)

86“意外”偶遇

唐山海连忙拉开门就看到外面走廊上的明皓,明皓不知道为啥一个人来了这,唐山海一把拉住他没让他追上去:“你怎么在这?”


明皓说:“我在这附近办事,正好饿了就过来看看这家餐馆味道如何,才上楼就看到个鬼鬼祟祟的人在门口偷听,原来你在这啊。约会呢?”


唐山海怼他一句:“胡说什么。”让开了身,明皓就看到陈山坐在包间里,明皓笑了出来:“哟,都是熟人啊,你俩在这干嘛呢?相认叙旧呢?”


明皓一副自来熟的坐了进去,自顾自的给自己倒了杯茶,唐山海听了他的话重重的关上了门说:“你什么意思?”


明皓说:“陈述事实呗,你俩长这么像,不是亲兄弟都说不过去吧,就算我不说,你以为别人没猜测啊?早晚的事嘛。再说了,你都愿意帮他冒险夺药了,还怕什么啊?”


唐山海说:“是你送的字条?”


明皓摇摇头:“并不是鄙人,不过呢,是你的熟人,你曾经的上司。”


唐山海眯起眼睛盯着他,如果他手里有把枪的话,明皓估计已经被他打死了。


明皓被他盯的难受:“哎呀,你问陈山嘛,我是不是可以信任的?”


陈山说:“这件事确实是我主动去找他帮忙的,只是我没想到他找了你。”


唐山海说:“你倒是会算计。”


明皓说:“好说好说,别客气啊,今天这顿我请,就当给你俩庆祝一下。”


唐山海说:“不需要,我们吃好了。阿山,我们走。”


明皓一把拉住唐山海:“别急啊,看来我猜的没错啊,你俩刚才的谈话都被人听了去,自己都没察觉,这样回去打算怎么处理?”


唐山海甩开他的手,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毕忠良已经不算是敌人了,他不会派人跟他,那个人难道是日本人?他看向陈山,说不定是荒木惟的人。


明皓说:“无论是谁的人,你俩这关系反正是瞒不住了,说不定等你们各自回去,就会有人问你们今天去见谁了。到时候你们怎么办?编个瞎话?可怎么编得圆?”


唐山海说:“看来你想好了?”


明皓摇摇头说:“没有,只是我猜那人应该是日本人,你俩能被日本人跟上的,目前就陈山最容易了吧,你说荒木惟如果知道你俩是兄弟会不会重新调查你?说不定真就被查到什么呢。”


陈山说:“刚在荒木惟身边时,确实有人天天跟着我,后来我跟他多次提出意见,他才把人撤了,我以为就没人跟着我了。”


明皓说:“正常,他可以让人藏的更隐秘些啊,我不过来不也不知道嘛。”


陈山说:“那我们不就都被他发现了吗?”


明皓说:“李峰的事情都过了两天了,他没抓你或许确实是想放长线,钓大鱼,可也得看钓不钓的上来,这还得需要你自己的能力。如果刚才那个人真是荒木惟的人,你倒是可以借机跟陈家划清界线,这样你和他们都能更安全点。”


陈山说:“不行,我妹妹陈夏在荒木惟手里,陈金旺身边也有人盯着。”


明皓说:“我知道,听说了,这并不是秘密,日本人里都觉得荒木惟有点疯,我的意思是让你和陈家因为身世的事情吵翻,这样既表达了你对陈家这么多年隐瞒的气愤,也算是向伪政府递了投名状,没什么比有一个汉奸哥哥还上赶着跟人家相认来的更实际的。”


陈山说:“可陈夏怎么办?”


唐山海说:“明皓的意思应该是,你对陈家没了感情,就算陈夏在荒木惟手里对你也没有威慑力了。”


明皓说:“没错,可这个计划并不成熟,容易激起荒木惟的暴躁情绪,就他那暴脾气,要是让他没点顾忌,我怕会给陈家招来灭顶之灾,毕竟无用的人,也没必要留着,还能用来试探你陈山是不是真的跟陈家闹翻了还是演给他看得,如果是真的死了你也不会有多伤心,如果是演的,也能让你后悔一辈子。”


唐山海也想到这个问题,这样看上去成了无解的了,可明皓又说:“不过我觉得荒木惟更在意你会不会伤心,你可以尝试在他面前弱势一点,不要总是唯命是从一副胆小如鼠的样子,真性情也是可以演的,就比如这次,一会儿你先别回尚公馆,先去找陈金旺对峙,这样就算你回去什么都不说,他也会从他的人嘴里知道你的态度。而至于陈夏,你现在应该还不能经常见到她吧?”


陈山摇摇头:“荒木惟给她治眼睛呢,还没让我见过她。”


明皓说:“那不急,找机会见到了你要看情况是否允许,你问她是否知道你身世的事情,陈河都能知道,陈夏虽然年纪小可未必不知道,所以啊,只要你伤心我觉得荒木惟应该会上钩,如果他要动陈家人,大不了你求他放了他们,然后表一下衷心嘛,他这个人吃软不吃硬,不过你得从自己心里想清楚要怎么对陈家是最好的。”


陈山沉默,唐山海看着明皓也沉默了,这是赌博呀,赌荒木惟对陈山的态度,赌陈山在荒木惟心里有多重要,赌陈家的人命到底硬不硬。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