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澈源

穿到民国玩谍战(90)

90毒蜂落网

  

唐家兄弟相认后,荒木惟忙着照顾伤员的时候,其他人也都没闲着。

  

比如,毒蜂被汪曼春抓住的消息一夜之间传遍了上海滩的情报机构。

  

如果不是明皓脑子里开了个挂,他都要以为毒蜂被抓是76号真的有那技术和能力呢。

  

看来明楼已经操控死间计划静悄悄的展开了。

  

明皓和汪曼春之间已经相互知道了对方的身份,就毒蜂被抓这件事,他们交换了意见。

  

明皓跟汪曼春出去吃饭,在西餐厅里,明皓说:“汪处长快加官晋爵了吧,都传遍了,抓到毒蜂是你指挥英明。”

  

汪曼春白了他一眼:“你就笑话人吧,他自己冒头撞上来,傻子看不明白他是带着目的来的,我不这么说该怎么说?”

  

明皓耸肩:“谁说不是呢,他们这开头太糙,算了,配合他们吧,反正咱们也不知道他们具体计划了什么,不过光你一个人审讯他不太好,你这几天先空着他,别太着急,我去日本人里面散散毒蜂的价值,拉一个帮手进来。”

  

汪曼春说:“行,我也得考虑一下要怎么接触毒蜂,他一定会抛出一个让我没法拒绝的话题。”

  

明皓说:“这是一定的,他就是某个计划的引子,所以我才要找个日本人进来,毒蜂对于他们来说吸引力很大,万一毒蜂的计划是针对日本人的,你掺和进去容易当炮灰。”

  

汪曼春笑笑说:“怎么你打算让日本人审他?让他们狗咬狗?”

  

明皓说:“差不多,不过不全是。无论是哪个日本人主动要掺和进来你都别太拦着,做做样子就是了。”

  

汪曼春说:“行,我等着看你给我找的‘帮手’。”

  

吃过了饭,明皓送汪曼春回76号的路上,他们看到了熟人,明诚此时应该在办公厅上班才对,不知道他鬼鬼祟祟的拐进街巷里干什么,明皓没停车去探寻,汪曼春只是看了一眼也没去探究,他们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明皓开着车问了一句:“曼春姐,如果最后明家的人掺和其中,你不得不站在他们的对立面时,你会怎么做?”

  

汪曼春扭头看了他一眼说:“我已经站在他们的对立面了,还能怎么样,如果明家人死不了就正常应对,如果危及生命,想来明楼不会坐以待毙,也不用我考虑什么。”

  

明皓笑了笑,这个女人啊,有时候是真通透。

  

把汪曼春送到家后,明皓就开车来到了尚公馆,一走进荒木惟的办公室就看到他和千田都在忙着:“哟,荒木叔叔忙着呢?”

  

荒木惟见是他来了,便招呼他自便,明皓好奇的问他:“出什么事了这是,整理这么多文件干嘛?”

  

荒木惟把手里的文件交给千田,待千田离开了办公室,荒木惟才说:“听说了吗?毒蜂被抓了。”

  

明皓说:“听说了,都传遍了,人在76号呢。怎么,您这是要参与审讯?”

  

荒木惟点点头说:“我之前跟毒蜂有过交手,那次让他跑了,现在终于有机会问出我要的秘密了,我得抓紧去一趟76号,审讯毒蜂必须在尚公馆的监督之下。”

  

明皓说:“人家76号抓的人,您这样去插一脚会不会不太好啊?”

  

荒木惟说:“76号本就是我们大日本帝国的打手,听命令是他们该做的,而自我意识是不可取的。好了,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明皓说:“不,没什么,本来今天没什么事打算来找您一起吃个饭呢,没想到您这有重要的事情要做,那么推迟吧,等您忙完也不迟。”

  

荒木惟拍了拍他的肩说:“好,等审完毒蜂,叔叔请你吃饭。”

  

从尚公馆离开,明皓没来由的笑了,看来毒蜂的价值不用他再说什么,有的是人知道,可像荒木惟这么急功近利的,估计没几个。不过也好,他倒是可以省事了。

  

76号这边,汪曼春才回到办公室,正在制定审讯计划时,就听有人来报尚公馆来人了,就看荒木惟带着他的手下千田英子走了进来。

  

汪曼春起身嘲荒木惟鞠了一躬说:“荒木先生怎么过来了?”

  

荒木惟说:“听说汪处长抓到了毒蜂,我来看看。”

  

汪曼春想,看来这就是自己的‘帮手’吧?反正是个日本人,来积极参与进来都不用真的去阻拦。明皓的话在汪曼春的脑海里回响了一遍。

  

汪曼春笑笑说:“什么都瞒不过您,昨天刚抓的,我正在做审讯计划,您可以过目一下。”汪曼春把还没写完的计划书递给他。

  

荒木惟看了看说:“中规中矩的,没什么突破,不如这样吧,千田在审讯上很有经验,不如让他帮帮你?”

  

汪曼春说:“这。。。是不是不太好啊,毕竟这里是是76号,如果尚公馆对毒蜂有兴趣,不如审讯完我叫人把审讯记录给您送过去瞧瞧?”

  

荒木惟说:“没什么不合适,李主任那里我会去跟他说的,还要劳烦汪处长让千田去审问他一些其他的事情,汪处长只要给她提供个空间就行,其他一概不麻烦你,千田一人够用。”

  

汪曼春说:“既然如此,到时候千田女士有什么事直说就行,不过我不希望毒蜂在我利用完之前就被折磨死,毕竟他的用处很大。”

  

荒木惟说:“你大可以放心,千田很有分寸。”

  

汪曼春说:“那行,既然荒木先生要参与主持这件事,我还得去禀报一下李主任,这事我做不了主。”

  

荒木惟示意她可以,她便用办公室的电话打给了李默群,电话了李默群听到尚公馆来插一脚很气愤,可也没办法拒绝,毕竟依附日本人就得听人家的,无论他们要干嘛,而且尚公馆本就比76号高一级。

  

挂了电话,汪曼春带他们去了审讯室。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