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澈源

穿到民国玩谍战(91)

91荒木惟和毒蜂

  

联合审讯这事,说的好听,可执行起来一波三折的,一开始连个审讯计划都得争执半天,最后还是因为汪曼春让步才定下来。

  

两个班子搭台唱戏,这可就有乐子看了。

  

尚公馆和76号较上劲的消息,比毒蜂落网还让人开心呢,不光汪伪的看乐子,连日本人自己都看着。


毕竟尚公馆这个后起之秀平日里连岩井公馆都不放在眼里,这次的事情办好了则罢,如果办不好,怕是连命都不一定保得住。


涉及第三战区密码本的事情,谁也不敢马虎,汪曼春有意放手不去跟千田抢主审的权利,每日只要如实记录审讯进度就好,其他的她并不过多操心。

  

千田虽然审讯经验丰富,可一套刑讯下来,愣是半个字没问出来,只听毒蜂说:“你别费劲了,荒木惟不是要知道他老婆的尸体埋在哪吗?让他亲自来,我只告诉他一个人。”

  

千田无奈只得去像荒木惟汇报,荒木惟预料到他不会轻易说出来。

  

当荒木惟踏进审讯室的时候,他看到了那个身经百战的老军统那服输不放弃的眼神,不过他并不在意,他笑了笑坐下说:“我们又见面了,不过这次你跑不了了。”

  

毒蜂爽朗的笑声响起,最后伴随着咳嗽,他说:“是啊,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老样子。”

  

荒木惟说:“你老了。”

  

毒蜂点点头说:“没错,的确是老了,当年你还是个毛头小子呢,那个女人叫什么来着?不记得了,你们刚新婚不久,不好意思,手下的枪法不太准,杀了你老婆并不是我本意。”

  

荒木惟收敛了脸上的笑意,他问:“她在哪?”

  

毒蜂说:“这么多年了,你一直在找,还是没找到吗?”

  

荒木惟两手拍桌子站了起来,他愤怒的说:“告诉我,她在哪?”

  

毒蜂说:“黄浦江,她就在黄浦江里,你每天都能看到她。”

  

荒木惟上前抓住毒蜂的衣领咆哮:“你说谎,黄浦江我找了很多遍。”

  

毒蜂说:“她确实在黄浦江,只不过已经炸碎了,血和肉完全的分离,衣服的碎布都被高温烧没了,你能打捞上来什么?”

  

荒木惟恼羞成怒,掏出枪来要枪毙毒蜂,汪曼春及时赶到叫住了他:“住手!不许开枪。”

  

汪曼春跑进来站到毒蜂跟前,对荒木惟说:“荒木先生,这个人很重要不能杀,密码本就在他手里,这对前线官兵很有用。”

  

荒木惟叫嚷着:“让开!你给我让开!”

  

千田一边拦着他,一边安抚他的情绪,她说:“科长,冷静一下。”

  

荒木惟继续叫嚷着:“我冷静不了,我今天一定要杀了他!”

  

汪曼春大吼一声:“荒木惟!”把在场的人都吓住了。

  

她继续说:“你不要因为你个人的情绪影响审讯工作,不然我要质疑你的能力水准,我有权像副领事岩井英一先生质疑你在干扰审讯。”

  

荒木惟深吸几口气之后说:“王天风,你别后悔,你的家人我一个都不会放过。”说完转身推门而出,他在走廊上的叫嚷声声嘶力竭。

  

汪曼春这才松了一口气,她要离开审讯室的时候,毒蜂叫住了她,说:“汪曼春,谢谢你,没想到你能压得住他。”

  

汪曼春回头看了他一眼说:“用不着,你毕竟还没说出什么有用的信息,留着你还有用处,”

  

毒蜂喘息着说:“我可以告诉你,但是你得保证荒木惟不会再来杀我了。”

  

汪曼春差点笑出来,荒木惟来不还是拜你所赐叫来的嘛,她说:“怎么,怕了?身经百战的毒蜂居然也有软肋,荒木先生的确下苦心了。”

  

毒蜂说:“要不要来做个生意?”

  

汪曼春说:“我只对密码本有兴趣。”

  

毒蜂说:“我可以告诉你密码本在哪,但是你想不想搞垮尚公馆?对于喧宾夺主,你应该没什么好感。”

  

汪曼春说:“搞垮尚公馆?怎么,你觉得你有这个能力?”

  

毒蜂说:“我可以帮你。”

  

汪曼春两手撑在毒蜂坐的椅子扶手上,脸对脸离得很近,目不转睛看着毒蜂,说:“可我没兴趣,尚公馆树敌颇多,我加入不加入不解决任何问题,你与其跟我废话,不如告诉我密码本在哪,我保你有机会亲手搞垮尚公馆。”

  

毒蜂笑笑说:“果然,没有几个汉奸是衷心的。”

  

汪曼春直起腰,两手抱胸说:“在76号的牢房里,你没有资格跟我讲条件,说不说在你,或许你觉得你的家人死不死无所谓。”说着又要往外走。

  

毒蜂叫住了她,两人对视片刻后,毒蜂说:“刚才你说的话可别忘了。”

  

汪曼春露出了胜券在握的微笑。

评论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