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澈源

穿到民国玩谍战(95)

95、吃饭

明皓和汪曼春到餐厅路上,明皓先去了一趟电报大楼给日本去了一封电报,出来时就看到有人在车旁同汪曼春说话,走进一看才发现,是毕忠良。


明皓走过去说:“哟,老毕啊,这么巧,你在这干嘛呢?”


毕忠良看见他过来,笑了笑说:“这不是刚吃完饭出来,看到汪处长在这,过来打个招呼。你们这是?”


明皓说:“我们也正准备去吃饭呢。”说完,明皓看了一眼路对过的那辆车,看到车里那人的侧脸,是唐山海。


明皓说:“看来,毕处长最近日子过得不错,只是最近我听说,唐队长的青梅竹马回来了,不知道你听说了没?”


肉眼可见的,毕忠良那个脸黑了下来,看来他知道了,汪曼春歪头瞟了明皓一眼,明皓顿时明白了毕忠良跟汪曼春聊的话题就是关于这个青梅竹马的。


毕忠良说:“不打扰你们了,赶紧吃饭吧,回见。”


明皓上了车,隔着车窗看着毕忠良的身影上了路边那辆车。


汪曼春说:“你没事刺激他干嘛。”


明皓说:“我这人心胸狭隘,见不得别人过得舒服行不行?”


汪曼春说:“他来跟我说,介绍个从法国留学回来的监听高手给我,女的,叫徐碧城。”


明皓笑笑说:“他这招祸水东引玩得,都不带遮掩遮掩的。”


汪曼春问:“这个徐碧城有什么背景吗?”


明皓说:“她是李默群的外甥女,从黄埔毕业的,行动处的陈深曾经是她的教官,现在人从法国留学回来了,来情报部门很正常,可李默群最先把她安排给了毕忠良,所以才有了刚才这出他拉下脸来找你引荐人才。”


汪曼春说:“原来如此,李默群把他外甥女安排给行动处,是怕毕忠良有二心,这很好理解。”


明皓笑笑说:“理想很丰满,不过徐碧城这姑娘据说为人单纯,是黄埔16期最差的学生。所以你要接收她吗?”


明皓开车来到餐厅,汪曼春下车说:“我可接收不了她,他这是给李默群退货了,我可不淌这浑水。”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餐厅,明皓一边点菜一边说:“其实我觉得,你可以收了她,给她安排个不太重要的工作养着就好。”


明皓点完,把菜单递给汪曼春,汪曼春点了两样自己喜欢的菜就把菜单给了服务员。


汪曼春说:“那李默群那边我怎么交代?”


明皓说:“你不需要交代,万一人家姑娘自己想去你那呢?”


汪曼春有些诧异的看着他,她没明白他要怎么操作。


明皓说:“别这么看着我,这事可不是我要干嘛,自然有人会搞定,你等着就行,什么都不用干,只要等李默群来跟你说这事的时候欣然同意就行。有了那姑娘,我们也算是抓到了李默群的把柄。”


汪曼春问:“你就这么自信?”


明皓说:“人家都找上门来了,你又没直接拒绝,搞不定你,毕忠良自然会从徐碧城那边下手,你放心吧,不出七天,徐碧城必然找你报道。”


两人吃着饭,头一回他俩这么光明正大的坐在一起。


汪曼春说:“最近千田审毒蜂没什么进展。”


明皓想了想说:“别管他们,他们要主导,就让他们自己审去。不过从时间上看,应该快吐口了。”


汪曼春说:“毒蜂落网我们都知道是个圈套,可如果之后他吐露了什么关系到我们或者其他什么人,我该怎么办?”


明皓说:“他不知道我们的任何事,如果关系到其他人,你只要尽职尽责就行,别想着救任何人。”


汪曼春没再多问什么,吃过饭后,俩人刚出来留在餐厅门口遇到了斋藤一郎。

明皓问他:“有事?”


斋藤点点头,汪曼春说:“你们聊,我走了。”


明皓说:“谢了,曼春姐。”


汪曼春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