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澈源

穿到民国玩谍战(67)

67、明谷的管家

自从明皓受伤后,认识明皓的日本人有一个算一个,或是去家里探望,或是来办公厅探望,来不了的还会送来慰问礼物,一时间,明皓的办公室门庭若市。


这种过度热情,终于随着明皓的伤势痊愈告一段落。要是再闹几天,明皓恐怕真的要再病一场了,这次是累病的,装逼装累的。


某天中午,苏三省又不在,明皓本想出去吃饭,碰巧遇到了明诚买饭回来,招呼他一起吃。


明皓说:“我可不想跟表哥又吵起来。”


明诚故意大声说:“不会的,你是你,苏三省是苏三省,能一样嘛。再说了,大姐也知道你受伤了,这不我刚回去拿来的鸡汤,让我盯着你喝完。”


明皓知道他的意思,这是不打算跟他玩关系僵化的把戏,所以他就大大方方的走进明楼办公室,和明楼一边吃饭一边聊天。


明皓问明楼:“你这是打算让汪曼春放心还是不放心?”


明楼说:“就因为这么点小事,我们明家的兄弟就闹僵,你以为别人会轻易信?就算别人信了,大姐也不会没动静,可大姐一直没动静,汪曼春也不是傻的。”


明楼说得对,明皓没有计算明镜,她的动向也是左右别人想法的一部分,更何况,明家还有个孤狼。


明皓岔开话题说:“帮我搞一种毒药,无色无味,最好是中草药,如果可以的话,半个月之内我要。”明楼没问他要做什么,只说会让阿诚去找。


在毒药还未到位前,明皓让苏三省秘密的去找了一处偏僻院落,又让工人改造的日式的装修,还建了一个大浴池,日本人都爱泡温泉,那就让他泡个够。


将明谷从酒店接来时,只带了一只小队的宪兵,明皓来这里没人阻拦长驱直入,正在明皓把局布好不知该如何下手时,明谷派人找了一个管家,毕竟在这院子里住着,天天出出进进的都是士兵,就太煞风景了。


在明皓一周后再来的时候,他居然在客厅里看到了一副卷轴,上写了一句古诗“君王行出将,书记远从征。”和杭州那首诗一样的诗句,这是之前没有的。


他问起明谷,明谷向他介绍他新找的管家,一看就是中国人的面孔,明皓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了坚韧,明皓问他:“你这手字有许多年的功底了,你是中国人?”


对方说:“我是日本人,来中国做生意的,不过经营不善收益不加,所以想来赚个回日本的路费。”


明皓又问:“怎么想着写这句诗?透着势如破竹的伤感。”


对方说:“赢了就不伤感了,不过是士随将,将随军罢了。”


明皓笑了笑说:“也对,战场上还是站对队比较重要,您说对吧干爹?”


明皓又转过身跟明谷聊起天来了,顺便还夸奖了一下这个管家的知识渊博。


明皓留下吃了饭,管家做的日式料理很正宗,如果不是那句诗出现,明皓真的要以为他是纯粹的日本人了。


临走时,管家送明皓离开,临上车时明皓说,我更喜欢的还是那句“坐觉烟尘扫,秋风古北平。”说完他就上车离开了。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